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百事平台举办第一期“擎灯讲堂”活动-《擎灯精神 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0

为使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继承和发扬我校“擎灯”精神,更好助力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促进乡村振兴,百事平台开设“擎灯讲堂”。9月22日,学校校史馆、校史研究室负责人张冶老师受邀,在建华校区博学楼9楼报告厅开展第一期题为“擎灯精神、代代相传”讲座,全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5104914.jpg

张冶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医大百余年来服务基层“擎灯”精神的历史渊源、医大人服务乡村之路, 使同学们深切懂得了“擎灯”精神的内涵是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扶危济困的为民情怀和服务基层的责任担当。为黎庶解疾苦,做基层擎灯人,张老师这堂精彩的讲授也为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踏实学习、磨炼本领、扎根基层,作为新一代医大人,将来能够活跃在服务基层医疗的主战场,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河北的目标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25104413.jpg

“擎灯讲堂”系列讲座是百事平台党委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学院将专业课程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使学生懂得和发扬河北医大人朴实、厚重的家国情怀,坚持服务基层,努力为百事平台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全科医学人才,为打造健康中国河北场景提供有效支撑和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