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名誉班主任翟海魂及学业导师到百事平台参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0

10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名誉班主任翟海魂与学业导师许彦芳、袁雅冬来到联系班级2021级全科医学班参加“三个老师”主题活动,为学生们带去水果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1696900853213014993.jpg

翟海魂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他为学生们讲述了医大百余年来服务基层之路,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医者初心,把我校服务基层,情系百姓的传统和情怀传递和落实下去,努力成为一名有温度、有家国情怀的医务工作者,并把这份情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更好的服务国家和社会;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把握好“基于兴趣的学习最有效,基于实践的学习最有效,基于反思的学习最有效”这三点学习规律,做好反思、总结和复盘。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服务基层的岗位上不断追求、坚定志向,做到心中有人、关爱患者,医者仁心。

活动中,百事平台2021级临床学业导师袁雅冬老师详细回答了学生关于下医院见习实习方面提出的问题;基础学业导师许彦芳老师就学生提出的药理课程等专业课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1696900853228086019.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努力磨炼本领、学会甘于奉献、踏实扎根基层,努力成为一名“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全科医学人才。

党委办公室、学生处、百事平台负责人、百事平台2021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