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百事平台举办第二期“擎灯讲堂”活动 -《不负韶华,筑梦远航》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0

10月10日晚,百事平台院长张洪福在求真楼102教室,为联系班级2023级全科医学班开展“擎灯讲堂”第二期《不负韶华,筑梦远航》讲座。2023级全科医学班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1697425897051001372.jpg

张洪福老师以“百年峥嵘医大史”、“西方政客看中国”、“苏醒的东方雄狮”、“生逢盛世立新功”四个章节别开生面的为学生们讲述了百年医大历史以及当今国际形势下的中国崛起,他寄语同学们一是要怀揣感恩之心,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理想;二要胸怀“国之大者”,在爱国奉献中激扬青春梦想;三要不忘学医初心,在护佑生命中塑造无疆大爱;四要保持奋进姿态,在敏学笃行中锤炼过硬本领;五要培养科学精神,在唯真求实中勇攀医学高峰。

“擎灯讲堂”系列讲座是百事平台党委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学院将专业课程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使学生懂得和发扬河北医大人朴实、厚重的家国情怀,坚持服务基层,努力为百事平台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全科医学人才,为打造健康中国河北场景提供有效支撑和不竭动力。